Skip to content

torch.linalg

译者:片刻小哥哥

项目地址:https://pytorch.apachecn.org/2.0/docs/linalg

原始地址:https://pytorch.org/docs/stable/linalg.html

常见的线性代数运算。

有关一些常见的数值边缘情况,请参阅线性代数 (torch.linalg)

矩阵属性

norm 计算向量或矩阵范数。
vector_norm 计算向量范数。
matrix_norm 计算矩阵范数。
对角线 torch.diagonal() 的别名,默认值 dim1 = -2 、 dim2 = -1 。
it 计算方阵的行列式。
slogdet 计算方阵行列式的绝对值的符号和自然对数。
cond 计算矩阵相对于矩阵范数的条件数。
matrix_rank 计算矩阵的数值秩。

分解

cholesky 计算复数埃尔米特矩阵或实数对称正定矩阵的 Cholesky 分解。
qr 计算矩阵的 QR 分解。
lu 通过矩阵的部分旋转计算 LU 分解。
lu_factor 通过矩阵的部分旋转计算 LU 分解的紧凑表示。
eig 计算方阵的特征值分解(如果存在)。
eigvals 计算方阵的特征值。
eigh 计算复数埃尔米特矩阵或实对称矩阵的特征值分解。
eigvalsh 计算复数埃尔米特矩阵或实对称矩阵的特征值。
svd 计算矩阵的奇异值分解 (SVD)。
svdvals 计算矩阵的奇异值。

求解器

解决 计算具有唯一解的平方线性方程组的解。
solve_triangle 计算具有唯一解的三角线性方程组的解。
lu_solve 在给定 LU 分解的情况下,计算具有唯一解的平方线性方程组的解。
lstsq 计算线性方程组最小二乘问题的解。

Inverses

inv 计算方阵的逆矩阵(如果存在)。
pinv 计算矩阵的伪逆(Moore-Penrose 逆)。

矩阵函数

matrix_exp 计算方阵的矩阵指数。
matrix_power 计算整数 n 的方阵的 n 次方。

矩阵产品

cross 计算两个 3 维向量的叉积。
matmul torch.matmul() 的别名
vecdot 计算沿某个维度的两批向量的点积。
multi_dot 通过重新排序乘法来有效地乘法两个或多个矩阵,以便执行最少的算术运算。
householder_product 计算 Householder 矩阵乘积的前 n 列。

tensor运算

tensorinv 计算 torch.tensordot() 的乘法逆元。
tensorsolve 计算系统 torch.tensordot(A, X) = B 的解 X 。

Misc

vander 生成范德蒙矩阵。

实验函数

cholesky_ex 计算复数埃尔米特矩阵或实数对称正定矩阵的 Cholesky 分解。
inv_ex 如果方阵可逆,则计算方阵的逆。
solve_ex solve() 的一个版本,除非 check_errors = True ,否则不会执行错误检查。
lu_factor_ex 这是 lu_factor() 的一个版本,除非 check_errors ,否则不会执行错误检查= 正确。
ldl_factor 计算 Hermitian 或对称(可能不定)矩阵的 LDL 分解的紧凑表示。
ldl_factor_ex 这是 ldl_factor() 的一个版本,除非 check_errors,否则不会执行错误检查= 正确。
ldl_solve 使用 LDL 分解计算线性方程组的解。

我们一直在努力

apachecn/AiLearning

【布客】中文翻译组